2020-05-15 16:59:07
联手学校,聚焦需求,助力公司业务发展--------记四川现代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调研之行

5月15日,四川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兴星、学院教务处、校企合作处、制造技术系相关领导一行5人来到盛帮股份公司进行调研,探讨企业与学院在疫情防控期后,如何帮助学生充分就业,让学生放心就业。盛帮股份执行总裁黄丽、工会主席卢凤霞等公司领导出席会议并交流。

55.png

在交流中,公司人力资源中心经理蔡鑫晶向刘书记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与愿景,并就校企合作项目作了回顾与规划。刘书记提出了学院对公司人才培养定制、申报产教融合项目,师资互培,员工继续教育,企业工会活动、党建活动等方面都可以提供项目支撑和支持。学院愿和企业一起,做岗位推送,做专场招聘,在帮助学生择业与充分就业的同时也解决企业用工难的问题。

黄总在听取了刘书记及学院相关领导的发言后,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进一步提升公司与学院的的黏合度,双方要本着双赢的目的达成合作共识;第二,盛帮股份学徒班要以公司岗位技能要求为培养重点,以就业为导向,将入职培训前置到学生在校阶段学习;第三,要以工匠精神打造盛帮股份学徒班,做出校企合作学徒班的标杆。

会议交流达成了多项校企合作项目的共识,学徒班培养、企业员工培训、员工学历提升、教师技能竞赛、学生技能竞赛等,后续都将在产教融合的内涵上进一步深化,围绕实践教学环节,培养出企业需要的学生,留存下盛帮需要的员工。

会议交流后,公司人力资源中心蔡经理和双核行政人事部杨经理带领刘书记一行人参观了教师技能竞赛的实训的场地和学徒班同学们实习、就业的岗位环境,讲解了企业的岗位和岗位标准。

34354.png

本次调研,盛帮股份公司与学院达成共识,以平台共筑、资源共享、人才共育为契机,充分利用学院专业优势和师资优势,提升学生们的就业能力,成为盛帮股份需要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助力公司的业务发展。